close

身為2009年台北電影節「明日之星」,溫昇豪與張睿家都是台灣電影最耀眼的未來星光之一,總是在螢幕上談情說愛,說到愛情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定義與感受,那麼在電影或戲劇裡經歷過各式各樣愛情的他們,對愛又有怎樣的期待?

執行撰文/林宜屏 服裝編輯/秦勝雄、Stacy lee 攝影/易志強 梳化/溫昇豪梳化JohnnyFOUND HAIR);張睿家髮斐瑟威奇 (Ares)、妝阿瑟(MAC)特別感謝/MAC贊助化妝

 

儂儂六月號

溫昇豪張睿家  

愛情,讓生活與生命完整

外表給人不急不徐穩重感、在《1897》裡深情的溫昇豪認為,愛情是生活的一部份,就跟友情、親情一樣,需要不同元素去完整。而在電視劇中被等待、被愛戀,那現實生活中第一次告白呢?想了想,他眨了眨眼:「講真的說,我從來沒有對別人告白過,演戲可以演,但現實中我做不出來!我的愛情都是一種自然狀態,自然而然地交往,因為人跟人在一起是自然默契的契合,不是公式化。幼稚園就對女生有感覺,而第一次戀情是在國中時,我整個國中3年都跟我們學校校花在一起,我這種痞子很容易吸引到這種女生。(笑)甚至也會常送花給女友,在那種保守的學校,還因此被她班導罵一頓。」說起第一次愛情,溫昇豪言談間又慢慢地想起那倆小無猜、青澀酸甜的初戀……

 

而不同於台北電影開幕片片《陽陽》裡飾演遊走性與情之間的田徑隊長──紹恩,張睿家私底下是是個很保守、踏實又害羞的人。「我覺得愛情是人生的滋潤!」張睿家說,「所以,人一定要談一次愛情,就算身邊有朋友,但會希望有一個更親近的人,可以在孤單時,可以傾聽自己訴苦或者告訴方向的人!」

 

「我不太相信一見鐘情,我會先觀察對方一陣子,先瞭解對方,最基本的會從普通朋友開始做起,一步步循序漸進地走向男女朋友。我對愛情是很被動的。對喜歡的女孩不敢主動表白,一定得透過朋友介紹。但是害羞是一開始,但我真的有了愛情,彼此熟悉後,就會想鼓起勇氣去講、去經營,會主動去問:「接下來我們到底是男女朋友還是……」萬事起頭難。」因此,他的愛情之花總開得特別的慢。

 

張睿家的第一次告白,是在國中畢業後的暑假,他終於鼓起勇氣跟從國小四年級就一直暗戀快六年的同班女孩告白!「不過,還是沒有勇氣當面告白,是打電話問她說:『可以跟我交往嗎?』然後,等了一周才得到她的首肯,張睿家也才展開人生中第一次有女朋友的日子,雖然後來還是分手,但談起初戀,他仍歷歷在目。

 

完美情人,就是設身處地

完美情人難嗎?溫昇豪說:「完美情人要怎麼做,我覺得很難,因為自古以來就連孔子都不知道,黃金都只有99.9,沒有百分百的純度,所以怎麼有可能有百分之百的東西。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、思考方式都不一樣,但如果站在對方立場想事情,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,就會更接近完美。」矛盾裡他找到了不完美中的完美。

 

個性實際、不會說甜言蜜語的張睿家則認為,完美情人就是成為對方的天使,不但帶她到處玩,也會陪伴在她身邊。「不過,熱戀期當然會比較順著對方的意,但過了熱戀期後,就會希望對方能融入你的生活,也許就會發現倆人落差很大,但完美情人都能克服。」原來,張睿家看似不實際浪漫的語氣裡,其實還是十分踏實的。

 

完美情人該怎麼做?溫昇豪認為:「該出現的時候就出現,就在身邊。在被需要的時候出現,就是完美情人!比方另一半,不管是不舒服或是不快樂、喜怒哀樂,都能在身邊,就是完美情人。」而問到想成為哪一種完美情人時,溫昇豪則想成為電影《007黃金夜總會》裡的詹姆士龐德,「有人也許覺得他有點花花公子、遊戲在女人間,但他那種對感情的俐落、內斂的深情,讓我很欣賞。」

 

「所以,完美情人在我眼裡,就是隨時隨地都能陪伴在自己身邊,照顧自己。而愛情最重要的基礎,是彼此互相信任、關懷。」溫昇豪說。

 

張睿家則想成為讓對方快樂、不讓對方擔心的情人,可以從事共同的興趣。「如果女朋友心情不好,就會帶她一起吃好吃的食物、看看電影,或者到離都市遠一點的地方,像是海邊等輕鬆一點的環境散散步、吹吹風,總之就是讓她能轉換心情。」在她不開心時,成為她的力量、幫她趕走烏雲,就是張睿家對愛情的憐惜與承擔。

 

而他自己則想當電影《澳大利亞》中休傑克曼般的情人。「因為電影裡的修傑克曼很man,很深情又體貼,愛到一切都可以拋開所有事情。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又幽默,又是年度最佳夢中情人,很體貼、深情,讓我很敬佩,也很讓我崇拜!」說起偶像,張睿家期許自己充滿那樣的迷人魅力。「完美情人要能包容對方,能適當的關懷,三不五時打電話關懷一下對方,體貼對方工作上的不愉快與辛苦,而最重要的是要能互相信任,因為愛情是從信任開始。假如不信任,那怎麼可能能可以去愛對方、去發展下去、去愛她的人事物等!」年紀小小的張睿家,對愛情有自己的堅持。

 

 

浪漫,靠心機

做過最浪漫的事?就是煮一頓飯,跟她一起吃。平常就會下廚的溫昇豪說:「有空我就喜歡下廚、自己做一點菜。比如第二天沒事,就會起早為女友下廚,是我最浪漫的舉動,因為浪漫就是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像是早起為她準備一頓簡單的早餐,像是三明治、煎蛋等等,雖然只是簡單的家常菜色,女朋友就會感到很「甘心」。「偶爾變身為女友的男傭,因為不是常態,才是浪漫,所有東西都要點到為止,才有驚喜,是平凡當中出現的火花,在平淡中產生一點波瀾。」溫昇豪解釋他的浪漫見解,聽得一旁女性不住多唸,卻又不得不承認有幾份道理。

 

相對於「學長」的「耍心機」,張睿家的浪漫心機卻又顯得慎重其事且可愛!「當對方生日時,一直不斷地給她驚喜。先假裝那天很忙不能陪她過生日,再偷偷帶著她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,出現她面前,接著再讓她自己發現隨身包包裡事先偷藏進去的禮物──那是一個皮夾,因為我觀察到她的皮夾已經有點破舊了,藉此掀起第二波高潮,製造驚喜不斷的效果!」張睿家回憶每個細節,得意地說到:「「而且,我準備了兩張手寫卡片,等她看到蛋糕先給一張,找到禮物再給第二張!卡片中寫著:『妳是上帝掉下來的禮物,讓我們相遇,希望往後我們會有很多日子去累積美好的記憶!』這件事可是一星期前去籌備規劃的,然後再花一整天的時間去訂蛋糕、買禮物。」說起耍浪漫的心機,張睿家可就不被動,完全主動出擊!

 

 

渴望不離不棄的愛情

覺得怎樣的女孩是心中的完美情人?溫昇豪認為是貼心,知所進退,知道什麼場合做什麼事情。「我覺得電影《征服情海》裡的芮妮齊薇格很不錯,雖然她是未婚媽媽。但那是一種共患難、不離棄的愛情與守候。」而為男友下廚煮飯、生病時在旁照顧……,會是他期待的完美情人女孩會有的舉動嗎?溫昇豪搖了搖頭說:「我覺得那些都太膚淺,那不是行為而是心理,因為行為很容易變成習慣,但心理不容易變質。我覺得忠誠很重要。就是她跟你在一起有向心力,會一起規劃未來。」

 

張睿家則覺得電影《X情人》裡的梅格萊恩、《紅磨坊》與《澳大利亞》裡的妮可基嫚最能讓他動心,「可以感受到那種不管多曲折都要死守對愛情堅貞的深情!很經典。」張睿家微微激動的說,語氣裡盡是無限嚮往。而想當張睿家的完美情人該怎麼做?張睿家說:「可以聽我發牢騷,讓我紓解壓力;可以陪我上健身房做運動;可以融入我的興趣或是看電影,這樣就很完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甸貓eden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